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1N1流感病毒引發「猝睡症」 與基因關聯大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6

流感大流行,除了注意衛生不要被傳染,感覺身體有異要盡速就醫!現在更有醫生提醒,得到H1N1後如果很容易猝睡,也要小心可能得了「猝睡症」,過去香港曾懷疑可能是H1N1疫苗引發猝睡症,現在醫生提出新看法,可能是跟 H1N1病毒有關,所以被傳染或施打疫苗都可能誘發猝睡症,特別是H1N1在台灣流行之後,醫生接觸到的猝睡症病人就增加3到4成。

原本好端端坐在桌子前卻突然倒地,逛大賣場也一個重心不穩往後倒,這名國小男童罹患猝睡症,2012年媽媽還出面控訴懷疑是打流感疫苗害的,而最新研究發現可能跟H1N1病毒有關。

林口長庚兒童心智科主任黃玉書:「在H1N1 2010年大流行之後,猝睡症的比例增加很高,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發表的報告已經好幾篇了,在歐美也發現有這種情況,是他們打完了H1N1的流感疫苗之後也有出現。」

研究發現身上有HLADQB1 0602基因的人就是「猝睡症」高危險群,香港統計盛行率是萬分之3.4,在H1N1流行之後更明顯增加,台灣目前還沒有相關數據,但醫生發現在H1N1後,猝睡症病人比例增加 35%到40%。

林口長庚兒童心智科主任黃玉書:「有這個基因的人,你只要被感染或感冒,身體有問題幾乎都很容易出現,大概90%都容易出現。」

醫生表示平均入睡時間低於8分鐘就是猝睡症的徵兆之一,曾有卡車司機病人開車開到一半睡著出車禍,也有病人在路上打瞌睡或騎車時想睡都不安全,過去香港發現可能是流感疫苗的調節劑引發猝睡症,目前醫界則懷疑是流感病毒引起,醫師提醒猝睡症有特效藥能吃,應該要積極就醫、了解病徵,並對症下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猝睡症#H1N1#流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98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