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辣鍋「鈉」含量過高 馬辣、老四川上榜

記者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消基會抽查雙北地區10間連鎖麻辣鍋,發現其中有幾間涮煮過後湯頭的鈉含量過高,知名店家「馬辣」、「老四川」都上榜,這些麻辣鍋底只要喝3碗湯鈉含量就會超標,消基會表示鈉攝取過量,會增加心血管負擔,建議民眾吃火鍋時,煮到後頭的湯盡量少喝,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天氣冷不少民眾吃麻辣鍋暖暖胃,但現在吃可要小心痛風找上身。

消基會衛生福利委員蘇偉碩:「冬天水喝比較少,痛風本來就比較容易發作,如果加上吃火鍋有些人就會喝酒,這三種因素加在一起痛風的發作就很高。」

消基會抽查雙北地區,10間連鎖麻辣鍋發現馬辣、老四川、三媽臭臭鍋,涮煮過後湯頭所含的鈉含量超標,一般人每天攝取量約2千毫克,但這些連鎖店的湯頭,100公克湯就高達300到500毫克的量,平均喝3碗湯就超標,容易引起痛風症狀。

消基會檢查長凌永健:「你涮煮的食材,你相對攝入的這些,過高的鈉跟磷會降低,因為跑到你湯底裡面去,所以最後的湯底就淺嚐即可。」

醫師表示鈉跟磷是人體所需礦物質,但攝取過量會增加心血管負擔,高血壓、痛風病史患者更要注意飲食,尤其是煮到最後的湯頭普林量也會提高,盡量避免食用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辣#老四川#鈉#湯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88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