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食流浪犬竟吃紅單 民質疑懲罰善心人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眾發揮愛心餵食流浪狗,但怎麼餵可得要注意,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任何食物都不能隨意放置地面,就算是要給流浪狗、流浪貓吃也必須用容器裝盛,善後工作也要做好,日前有民眾不知情直接把骨頭放在花台上認為狗吃完了就沒事,但被環保局稽查人員認定造成環境髒亂挨罰1200元。


挨罰民眾黃先生:「吹口哨等狗出來,我袋子會包起來收著。」

帶著塑膠袋重回現場,黃先生還是很氣憤,8日晚間在公司附近餵食流浪犬,沒想到一名環保局稽查員突然出現並開出勸導單,說他餵食野犬汙染路面花台,黃先生質疑難道是在懲罰好人。

挨罰民眾黃先生:「當然心情非常非常的差,希望人對動物好一點的話,這樣子做以後誰敢餵流浪犬。」

餵食流浪犬犯法嗎?原來依照廢棄物清理法任何食物都不能直接放置地面必須使用容器盛裝,吃完後再收拾乾淨才行。

環保局科長蔡清村:「當事人會認為說我雖然隨意棄置了,貓狗如果吃完了就沒事,事實上我們沒有辦法去期待貓狗一定會吃完。」

就怕食物殘渣造成環境髒亂,不分貓、狗甚至鴿子都一樣,就算是乾飼料也不能隨意亂灑,否則最高可罰6000元。

民眾:「餵的方式就是可能就放罐頭在那邊,然後就讓他們自己去吃,會再去買一個塑膠碗不可能放地上,放地上對貓也不衛生。」

儘管沒有放地面餵食,一般民眾對法規大多也是一知半解,動保處則呼籲餵養流浪動物跟維護環境並不衝突,做好善後工作就可發揮愛心也避免受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餵食#流浪狗#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19

0.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