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枝羹、花枝丸價高! 靠遠洋捕撈量少年年漲


發佈時間:2016/03/0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40

很多人喜歡吃花枝,不管是花枝羹、花枝丸,鮮甜有嚼勁,但花枝產量近幾年都在減少,台灣很多花枝是靠遠洋漁船到其他海域捕撈。農委會的水產試驗所研究3、4年才發展出人工養殖技術,透過捕撈種魚繁殖出下一代,目前花枝跟軟絲,一年能有產出2萬尾魚苗,希望未來能以量制價,像產地價每公斤要500元的軟絲,能降到3、400元。

大塊花枝加進碗裡,在舀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很多人愛吃花枝羹,特別是冬天暖暖胃,不過花枝的產量少,遠洋漁船到印度洋等地區撈捕成本高,老闆娘透露,進口一公斤要價300元,近5年幾乎年年漲。

花枝羹店老闆娘張雅婷:「畢竟這是遠洋漁獲,我們沒辦法去控制,它每一年的產量多寡,它只要貨量一少,幾乎在這5年裡面,它只有漲沒有往下掉。」

用國產花枝做的花枝丸成本更高,5顆一百公克就要近40元,以澎湖為例,產地價花枝每公斤250元,市場終端價格要破400元,不便宜,農委會的水產試驗所就發展出人工養殖技術,水缸裡有顆橢圓形大頭的是軟絲,吃東西的時候會瞬間變色,目前已經培育2個世代,在缸底小小白色的則是花枝,剛開始繁殖,因此目前都還是小寶寶,而長條形的是軟絲的卵鞘,圓形像葡萄的則是花枝的卵鞘,只要6到8個月,軟絲跟花枝就能長成成魚,準備賣錢。

水試所研究員黃丁士:「養殖跟野生的,我想養殖的因為提供它很好的環境、很好的飼料,所以它吃起來可能比野生的還好,如果說大量可能降到(每公斤)150。」

水試所的目標是以量制價,讓本土業者大量養殖,未來能外銷或是幫助釣軟絲等休閒漁業發展,甚至多的魚苗野放回大海,為避免漁業資源枯竭盡一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枝#產量#養殖#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35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