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貴!6億蓋徒步區 點名要「高級」花崗岩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花大錢蓋徒步區真的合理嗎? 花蓮縣政府兩年前規劃景觀大道工程,總經費要價6.37億元,其中一段1.4公里的人行徒步區,點名要用大陸跟印度的花崗岩鋪設,光這兒的經費就要3.8億。因為道路花費過大引起疑慮,雖然這個案件被退件很多次,但現在花蓮縣府再把它拿出來,甚至找上交通部長爭取,引發各界關注。

這個停車場原本要規劃成觀光步道,但經費過高引發爭議,花蓮縣府兩年前就規劃景觀大道工程,但其中這段1.4公里的徒步區,被點名要用高級花崗岩,花費就要3.8億。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除了是錢坑法案以外,恐怕後面還有其他的利益問題,值得去追究和探討。」

花蓮縣府點名的是這種大陸泉州白花崗岩,日曬降溫快耐高溫到600度,印度黑花崗岩則是耐磨性佳易保養,兩個用久不易損壞,但1.4公里的徒步區都要蓋這種得花上3.8億元。如果是一般道路高級石材9300萬,高壓磚3900萬就可以解決,最高價差可達到3.4億元。

花蓮縣建設代理處長鄧子榆:「除了說可以營造它比較好的質感跟耐久度之外,我們認為在後續維護也會比以前早期,或是我們平常採用的混泥土磚來的更節省經費。」

其實在花蓮東大門夜市使用的也是泉州、印度、黑白花崗岩,造價1億多,但經費是夜市自己出。比對徒步區則是要從民眾口袋撈,也難怪爭議頗多,步道工程已經被退件多次,現在花蓮縣府再送案,還找上交通部和國發會,就希望能盡速核准發包施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徒步區 #高級#花崗岩#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67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