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減! 知本紅珊瑚改賣「國旅」小飾品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旅客減少,台東知本地區的陸客從原本的9成降低到只剩5成,而這不只衝擊民宿業者,農特產、紀念品,還有其他產業也都深受影響,就連較高價位的紅珊瑚,客源大幅減少,現在業者也開始賣中低價位的飾品給國內的旅客,成為銷售主力。

釋迦餅攤商:「釋迦餅、台東農產品啊,都銷不出去了。」

拉起車棚,裏頭滿滿的滯銷釋迦餅,看在老闆眼中好無奈。

釋迦攤商:「你不知道喔,煩惱都虧錢欸。」

以前不分平日、假日都是人潮滿滿,現在客人去哪了?來台東玩的大陸遊客最喜歡的就是紅珊瑚飾品,台東甚至還成立珊瑚博物館,專門服務購買中高價位的陸客,也讓他們成為業者的主要客源,但最近開始出現變化。

紅珊瑚業者:「大概是去年年底,本來以為是選舉關係,過完年以後到現在確實都少很多。」

來台東旅遊約有7成都是陸客,知本地區更是來到9成,去年年底開始陸客大幅減少,掉到只剩5成,除了旅館、民宿,農特產、紀念品也都受到影響。

紅珊瑚業者:「國內旅遊的客人有增加購買的趨勢,但因為一開始可能就買一些小品。」

業者為了生存,只好改向國民旅遊招手,主打1000到3000元的小品,想要薄利多銷,但國民旅遊客源固定,只佔3成,民眾購買價位不高,還是很難撐住台東的觀光業。

觀光協會業者代表張志龍:「第一個我們希望政府觀光資源做一個有效的整合、強力的行銷,第二個就是業者把品質提升。」

與其擔心陸客減少,不如做資源整合提升內部品質,改善交通方式吸引更多的客源,免得就算有地方特色也推不出去,讓觀光業者苦哈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客#陸客#民宿#農產#紅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4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