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牙貴!一顆要價4-15萬 上班族「5個月薪」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台灣植牙實在不便宜!消基會調查,國內植牙費用一顆大約4萬到15萬不等,以基本工資時薪120元換算,一般民眾要工作5個月才能賺得植一顆牙的費用!痛苦指數不輸給買房,但各地植牙價格也有價差,新竹市價格範圍在9-15萬最貴。

網友KUSO韓國歌手MV把歌詞寫成「到南部弄假牙好擠呀」唱出部分人的心聲,但為什麼要到南部弄牙齒?消基會調查全台植牙費用,發現最貴的是新竹市一顆牙大約要9-15萬,最便宜的是台南大約4萬到9萬5,落差這麼大讓消基會痛批政府應該要正視問題,檢視收費標準。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顯然是針對收費上面有一些不透明或者是資訊不公開的情況之下,造成消費者的爭議。」

不過負責業務的衛福部心口司說,植牙價格差異大因素很多,病人的狀況簡單或複雜都不一樣,其次是醫療團隊,除了醫師技術、手術助理有幾個也有差,另外硬體設備是不是有電腦斷層、X光,使用人工牙根的材質、填補的骨粉還有售後服務。

牙醫師陳忠明:「當然最重要的是說,每個醫生的技術也不相同,他可能是植5根剛畢業的,或是他已經植1000根、2000根、5000根,有執業經驗的都不一樣,就像我們髮型設計師有3年資歷、5年資歷、10年資歷,我想他手藝不一樣,我想消費者應該會去做一個比較。」

牙醫師透露人工牙根的價格落差不大,真正影響價格的還是診所硬體設備,還有牙醫師的技術,跟物價也有關係,南北差價可能高達1/3。台北以外的牙科醫師也認為價格很難有公定價,民眾如果有需要口碑是關鍵,再貨比三家才能避免爭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植牙#費用#價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50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