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到校上課! 私校拚招生推「全職實習」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學博覽會最後一天,各校拿出壓箱寶,像是私立大學都祭出「全職學習」,也就是學生在一整個學年或學期到企業體系實習,不用到校上課,甚至保障就業機會的名額,主打學生一畢業就立即就業,希望能在少子化的大限底下吸引更大高中生就讀。

學生:「品牌實習保障就業,讚。」

賣力招生!大學博覽會最後一天各校拚出壓箱寶,主打產學合作,讓學生一畢業就可以立即就業,亞洲大學全校26個科系全部推動全職學習,也就是一整個學年或一學期到企業體系實習,不用到校上課,並且保障1000名額的就業機會,還有大葉大學,生物科學系、餐旅學院、電機、資工、觀光也推全職學習,只要表現良好,畢業即就業,月薪上看5萬5。

大葉大學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映翠:「在整個求學過程所學到的專業經驗,跟業界上面到底有什麼樣的落差,來加速他們產學落差的媒合。」

私立大學拚招生,用保證就業吸引高中生,但效果如何,學生看法不一。

高中生:「一畢業之後就可以馬上找到工作,這樣我覺得還不錯,我覺得產學合作的話,可以反而到研究所再選擇就好了。」

相較於產學合作,軍校招生免學費再加上鐵飯碗,像是醫學院詢問度最高,也因為地震緣故,建築、空間設計、消防安全科系都在排行榜裡面,月薪上看5萬5,擔心少子化招不到學生,各校卯足全力發DM,KUSO吸睛,用實習拚企業接軌,讓高中生多一個參考選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博覽會#招生#實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1472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