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有測速照相 不用「文字」5月改「相機」圖案

記者 谷庭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在測速照相警告標示都是用文字提醒,但有的一行字有的兩行,款式、格式都不同,常常讓駕駛人抱怨,交通部宣布從5月開始會全面換成相機圖案的告示牌,圖案款取代文字要讓駕駛一目瞭然。

記者谷庭:「現在提醒您前面有測速照相,都會用文字來提醒,不過從5月開始就會全面改成圖像化。」

因為現在的測速照相提醒告示,有的一行字,但按往前開沒多遠,一下又寫常有測速照像,款式至少就有7到8種,警示牌一堆亂糟糟,5月開始測速照像改成相機圖案,想讓駕駛一目瞭然。

民眾:「文字一定要時間去看,那這直接一看就知道照相機。」

改成圖案款,一樣在一般道路測速照相前100到300公呎會提醒,國道跟快速道路則是300到1千公尺設告示牌。

民眾:「沒有感覺那個標誌是照相的標誌,習慣就是要看到字啊,應該是要宣導一陣子啦,要不然的話可能就不知道,那宣導一陣子那大概就會知道。」

過去大家習慣文字告示,不過也有人嫌字小不容易讀,正反意見都有,不過交通部想朝統一格式,清楚明瞭標示邁進,新標即將上路免不了適應陣痛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測速#警示#款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