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2年了…國小沒操場 體育課載去他校上

記者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小學生的願望是我想要有操場!這是台中和平達觀國小,12年前因艾莉颱風來襲,緊鄰溪流旁上千坪大操場遭到沖毀,12年來都沒有操場,只能在校門口前空地升旗,搭車去別的學校上體育課,車道斜坡上擺個籃球架,學生打籃球還得廣播移車,儘管校方找到旁邊合適土地,開價1560多萬元,市府卻只能出資360萬元,曾經寒舍創辦人蔡辰洋口頭承諾出資,卻突然辭世,校方拍影片募款,至今只募到3萬元。


鄉下學校通常腹地很大,獨獨這間國小週遭有河床、住宅、農田、山坡,偏偏沒有操場,只有教室一棟三層樓建築。

校工:「以前這邊都是(操場),整個河床都沒有。」

台中和平達觀國小,寫著操場的牌子斑駁、雜草叢生,原本上千坪緊鄰溪流旁的大操場,早在12年前,民國93年8月艾莉颱風來襲時沖毀,連土地都消失不見了,學校沒有操場,只能克難的在校門口前小小空地升旗,只好一星期升旗一次,下課全校64名學生想跑想跳,就在升旗台上、台下繞圈圈,車道斜坡上擺個籃球架,底下空地經常有人停車,要上體育課打籃球,得廣播通知移車,如果要上游泳課就得由老師開車,載著學生去其他學校上課,車程15分鐘。

達觀國小學生:「沒有操場,我的想法是很生氣。」

學校沒有操場12年了,校方雖有找到合適的土地,地主開價1560萬元,雖從每坪1萬1千元降到9千元,市府礙於規定,只能出資360萬元,剩下的錢哪來?曾經寒舍創辦人蔡辰洋口頭承諾出資,蔡辰洋突然辭世,讓學校夢想破滅,校方想方設法拍影片募款。

達觀國小學生:「老師,幫我們蓋一個操場。」

寒舍曾派人致電校方,表示會再研究研究,想要有個操場,對達觀國小來說是全校師生遙不可及的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操場#達觀國小#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52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