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擴大!醫院喊沒床 高市小學29班停課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忽冷忽熱全台流感大爆發,高雄市教育局緊急發函各校,一天內同一班級累計1/5以上學生被醫師診斷為流行性感冒,建議應該停課一周,教育局統計目前已經有29班停課,另外雲林斗六一家診所,禮拜天看診民眾排隊排到馬路上,桃園的醫院更是急呼加護病房快沒床了,臺大醫院虎尾分院最近一個禮拜流感患者增加3成,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全台狂增320名重症病例,是5年來的單周新高。

看到針頭小朋友嚇得嚎啕大哭,但不打又不行,流感大爆發高雄市教育局緊急發函給各校,只要一天內同一個班級,累計1/5以上的學生被醫生診斷為流感,全班就得停課一周進行自主管理,光是2月累計已經有29班停課,罹病人數高達969人。

不只高雄,民眾在臉書上po出這張照片,小兒科診所大排長龍排到馬路上,21日禮拜天拍的當天很多診所沒有營業,這一家有,感冒民眾搶看診,診所一早還沒開門,就已經排了20幾個人。

看診患者:「發燒發的很嚴重,就流行到了(流感)。」

阿嬤背著小孫子來看診,兩個人都中獎,小孫子先流感阿嬤接著出現症狀都帶上口罩,小診所擠滿人,大醫院也通通是流感患者,家醫科門診早上就掛到60號。

敏盛副院長蔡卓城:「整個新竹以北急診,都叫苦連天。」

疾管署最新統計,上週全台流感患者增加320個重症病例,創5年來的單周新高,其中中壯年比例有增加,所以研議擴大公費流感疫苗對象,從現在65歲以上的放寬到50到64歲都可免費施打,最快10月實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停課#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549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