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竊理賠金要課稅? 餐廳業者:被剝2層皮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大里區有家連鎖香港茶餐廳,2年前9月颱風的時候遭到小偷光顧偷走店內的錢,甚至把整台收銀機搬走,事後保險公司理賠3萬多元給失竊店家,但現在國稅局卻把這筆失竊理賠金列入餐廳負責人的所得,要求補稅,儘管店家找出當時的報案3聯單,依舊被要求補繳稅金,讓業者感嘆像是「一隻牛被剝2層皮」。


小偷頭戴黑色全罩式安全帽,戴口罩、手套,手拿長旗桿,把監視器鏡頭移開之後破壞鐵門,火速衝進店內櫃檯搜刮現金,放入口袋後再一把將收銀機整台抱走。

國光所副所長林崎嵩:「店家現場的估計是有損失門窗的部分,還有監視器、收銀機、現金。」

這起竊案發生在2年前的9月,失竊的店家就是台中大里區這家連鎖香港茶餐廳,當時店家損失近10萬元,事後竊賊被抓到了,但損失的錢卻全被花光,事後保險公司理賠3萬多元,原本店家想說這筆理賠金雖然不夠,但也不無小補,沒想到2年後,這筆理賠金竟被列為餐廳負責人的所得,要求店家補稅,但要補繳多少錢現在還不知道。

茶餐廳業者:「國稅局認定說,那只是理賠下來的金額,但是我們沒有任何相關證明,他覺得那是收入,所以他認定那筆帳沒有報稅。」

茶餐廳業者說為了向國稅局舉證,這筆錢是店內遭竊後保險公司支付的理賠金,找了好久才把當年的報案3聯單找出來,但國稅局卻以3聯單上沒有列舉「損失細項」為由,依舊要求餐廳補繳稅,讓店家感嘆像是「一隻牛被剝兩層皮」,對此國稅局指出,失竊保險理賠金是否要課稅要視狀況而定,像是門被撬開等實際損失不課稅,但如果是賠償預估營業損失就要課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失竊#理賠金#課稅#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57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