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標20萬!國小師生為買新書 跑步籌募款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萬大國小最近師生幾乎天天跑操場,不光是為了運動,而是校方發起了跑步募書活動,他們圖書館去年10月修建落成,雖然硬體設施改善,但是藏書老舊,小朋友想閱讀,得要靠志工一黏再黏,校長找到企業贊助,條件是師生跑1圈操場能募集1元,他們預計募集20萬元購買千本新書,每個人約要跑200圈。

小學生賣力跑步,利用下課時間一圈又一圈,這麼勤奮就是因為要用跑步募款買新書,原來是萬大國小圖書館去年10月整修完工,但裡頭的藏書卻老舊破損,要閱讀還得一黏再黏,校長才發起跑步募款的活動,想幫學生們買新書。

萬大國小校長劉建男:「應該要有自食其力的觀念,我才會想說,一方面健身,然後配合我們的政策。」

跑一圈就可以募得1塊錢,目標20萬元,全校師生大約1千人,到4月底前每人每天平均得跑上4到5圈,還有一張記錄卡跑完就打勾,預計到4月底每人全部完成得跑200圈。

學生:「不會累啊,能幫學校募款就不錯。」

學生:「下課再跑,因為跑步是我的興趣,所以我非常喜歡跑步。」

不少學生覺得活動有趣,加上喜歡運動,進度超前有人已經跑百圈以上,更有家長響應加入跑步行列,雖然學校已經取得企業贊助,買新書不成問題,但校方認為透過跑步募書活動,學生可以共同完成任務,瞭解團隊合作,還是達到教育意義。

學生:「我們要跑步募款買新書y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大國小#跑步#圖書館#募集#書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12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