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調查:星巴克「熱香料果茶」 含近20顆方糖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20

您會注意一天當中到底攝取了多少糖分嗎?英國就有一份調查報告,發現市面上100多家連鎖咖啡店賣的調味熱飲,高達98%都是糖分超標,其中星巴克所販賣的「熱香料水果茶」,一杯就有25茶匙的糖,相當於將近20顆的方糖,超過成人每天建議攝取量的2倍。


每天早上都要來杯咖啡,才能開始一整天的工作嗎?有人喜歡多點甜味,但小心你喝進去的糖,比你以為的多很多。

記者:「猜猜這裡面有幾茶匙的糖。」

英國最新出爐的調查報告,發現市面上的現做熱飲,很多都甜過頭了,第一個被點名的就是星巴克的熱香料水果茶。

英國民眾:「我猜大概是7茶匙的糖或更少,2茶匙吧,2匙嗎?頂多3匙吧,8匙嗎?」

民眾聽到是茶,又有水果,都以為沒那麼甜,但其實這一大杯裡頭有25茶匙的糖。

英國民眾:「噢!我的天啊,太扯了,不會吧,真的沒想到。」

25茶匙到底有多少,CNN主播實驗給你看。

CNN記者:「當你在舀糖的時候,我們把數字具體化,這就相當於99公克的糖。」

一匙一匙慢慢舀,結果將近半杯都是糖。

CNN主播 :「克莉絲汀娜,我了解你絕對不會讓小孩吃進去這25茶匙的糖,身為一個母親,我打擊好大,我跟你說真的。」

現做的調味熱飲,不像罐裝飲料會有詳細的成分標示,不知不覺間等於是在喝糖水,這也讓學者專家們要求政府得訂出嚴格規定。

教授麥奎格:「在這些飲料中添加了大量多餘的糖份,所以人們不知道自己其實攝取了多少的糖及卡路里。」

這份報告裡抽查了,英國131家連鎖咖啡店賣的調味熱飲,結果超過98%的飲料糖分都超標,甜過頭的排行榜上,星巴克就包辦第一、二名,身為全球飲品連鎖龍頭,這也讓星巴克不得不改變,承諾在2020年前,減糖25%,但其實不只飲料。

CNN記者:「番茄醬一茶匙就有1公克的糖,沙拉醬、番茄糊。」

番茄醬、麵包、柳橙汁,每一種只要吃一點點,很容易就超出建議攝取量,也讓肥胖問題更嚴重。

影片:「每一年,每位孩童吃進了相當於5534顆方糖的糖分,等於是22袋的糖,堆起來相當於和我差不多高。」

像在英國有2/3的國民都超重,是全歐洲裡肥胖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學者要政府想辦法,但關鍵還是在業者身上。

紐約大學教授:「製糖產業擅長遊說政府,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 。」

各大食品、飲料製造商從2009年起,每年花至少5400萬美元遊說美國華府政客,業者顧及商業利益,消費者只能睜大眼,別讓甜滋滋的糖賠掉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分#熱飲#星巴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789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