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教師需求減 外師「難賺」優勢不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般印象中外籍老師的薪水待遇比較好,但加拿大籍老師卻企圖行竊,原來現在外師的工作並不好找,大多是兼任、約聘形式,有的以時薪計、有的領月薪,收入不穩定,有的外籍老師說自己還需要借錢過生活,加上少子化影響,外籍老師的工作優勢不再!


記者藍于洺:「外籍老師竟然跑到超商來偷竊,而且目的竟然只是沒有錢也要買機票,也反應出現在外籍老師的待遇是不是越來越競爭了。」

美語補習班競爭激烈,北市就至少有30家以上,加上少子化的關係以往標榜外師教學,外籍老師的優勢也逐漸減少,也反應在薪資上,攤開補教薪資來看,本國籍老師薪資落差大,月薪5萬到50萬的都有,主要看資歷和教學風格,對台灣學生比較熟悉。

外籍老師兼職的 時薪約500到1000元台幣,有的專任領得月薪2000美金、約台幣6萬上下,和其他國家給的差不多,但離鄉背井加上競爭激烈,外師生活環境也受到考驗。

外籍老師Kevin:「台灣這裡很多補習班,我想我的教學工作可以去很多地方,所以我不擔心。」

外籍美語補教工作者必勝:「我很滿意我的薪水,我想以我的專業,我的薪資我可以接受。」

補習班表示外師的確有助於形象,但因為素質落差大,加上曾發生老師突然離台停課的情況,掌握度不如本國老師,現在各家業者在挑選上也會多加考量,以免學生還沒招到,找來的外籍老師就先出包,砸了自家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外籍老師#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67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