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林志玲」、「要企業千金」 媒人抓狂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近5年,消費糾紛最多的婚友社,其中最常見的糾紛,包括沒有退費機制,以及沒有審閱期;不過,現代人對婚姻對象要求越來越高,也讓很多婚友社業者很頭大,業者舉例,常有男性會員要求女方得長得像林志玲,實在很為難。還有一種是醫生指定要認識企業千金,這種情況,婚友社就會拒收,條件差距太大,導致退費糾紛,經常發生。

婚友社工作人員:「先生跟您介紹一下,這是王小姐,謝謝。」婚友:「唉呦。」

碰到心儀對象,小出槌無傷大雅,但碰不到心儀對象,恐怕就難擺平,婚友社消費糾紛最常見的,就是茫茫數萬筆資料,偏偏找不到我的她。婚友社業者:「舉例來講,有可能五年級的男生,他就想認識的是七年級的女生,那我們當然會跟他講比較困難點。」

業者說,有些男性會員開出的條件太具體,像是要求女方得長得像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這種會員就被列為超級困難;還有另一種情況,雖然是媒合市場,黃金TOP的醫師,但一來就擺譜指定企業第二代千金,這種想跳龍門的鯉魚,一概拒收。

婚友社業者:「我們的會員比較麻煩點,因為我們都是男生、女生都付費,所以男生有選擇女孩子的權利,女孩子也有選擇男孩子的權利。」

條件兜不攏,導致退費糾紛,實在不少,北市府公布近5年,糾紛最多的婚友社,頭一位是優勝美地,其次是晶彩,都沒提供契約審閱期,又不得退費。北市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我們之後也不排除,用神秘客方式,直接是參加婚友社的活動,看看有沒有所謂的相親槍手。」

派出秘密客,也是擔心業者安插槍手,騙無辜民眾上鉤,眾裡尋她千百度,先知己知彼,好事才會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婚友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77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