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崑山國小10人罹難 開學降半旗、心理輔導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維冠大樓倒塌奪走114條人命,其中有部分是學生,在這群學生當中又以崑山國小人數最多,一共有10名學生罹難,很多學生忙著逃難,書包制服都來不及拿,過年後的首度開學,校方也不強求學生穿制服,另外也降半旗表示致意,同時也安排心理諮商師對學生進行輔導。


寒假過後,開學日降半旗,校園氣氛一片沉痛,川堂留言區裡老師同學寫滿紙條,獻給在意外中罹難來不及長大的天使。

台南崑山國小校長余孟和:「我們總共有22個小朋友在這次活動裡面受波及,我們除了10個罹難的小朋友之外,現在有3個小朋友還在醫院,其他的小朋友都是平安的。」

維冠大樓倒塌奪走114條人命,有部分是學生,其中又以台南崑山國小罹難人數最多,共有10名學生再也無法參加開學典禮。

學生家長:「班上就是林素琴同學啊,今天可能看不到他了,可是我們覺得他在電視看到她覺得蠻平安,我們也滿欣慰的,因為他都有看新聞,所以他知道班上的同學都很平安、沒有什麼事情。」

小朋友準時報到但心情有點沉重,小年夜發生強震意外,很多人書包制服來不及拿,只能穿便服來上學,很多人看見自己同學罹難更是邊看電視邊流淚,就怕小朋友心理有陰影,校方也安排教育局心理諮商師進行輔導。

台南市教育局心理師劉人豪:「協助學生減壓,在這個活動過程中,其實我們也會去跟導師一起觀察是不是有一些孩子的反應比較激烈。」

除了集體輔導也會針對需要的班級再次進行輔導,一場天災奪走人命,對小朋友的心靈肯定是衝擊,校方不只要安撫,也希望孩子們快快步上學習的軌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崑山國小#地震#倒塌#學生#心理輔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83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