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喝利尿咖啡、茶 公車駕駛自備溫水抿口

記者 翟翾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公車跑一趟動輒一兩個小時,司機最怕遇到尿急情況,為了避免通常不喝利尿的咖啡和茶,出車前也一定要跑一趟廁所,公車業者表示也會根據車程距離,在路線當中設定幾個可以安全應急的廁所點,但如果要下車如廁也有規定SOP停車程序,空檔、拉手剎車、熄火、告知旅客是標準流程!

開公車11年資歷,資深駕駛許丁元為了怕路途上尿急,平常上班日就是避開利尿飲料茶跟咖啡,車上擺保溫壺口渴只喝開水。

資深公車駕駛許丁元:「我們就是通常就裝一些白開水擺在我們司機坐的旁邊,然後就是真的很口渴的時候就抿一下,上廁所的狀況那是一定會的,大概就是比較塞車的時候,比如前一陣子過年前大塞車的時候,類似這個情形我們就會臨時上廁所這樣。」

公司交待下車不論是上廁所還是交班休息都有SOP程序,必須先打空檔、拉手剎車、熄火才能離開車子,若是停在斜坡就必須放上三角枕木止滑防止倒退嚕,而根據不同路線長度若是1、2小時之內中途設置1個廁所點,若是車程在2小時以上就至少有2、3個廁所點。

客運業務部副理高燦煌:「我們都會在每一條路線跟駕駛建議,會有幾個上廁所的地方,那個地方一定是有公廁很方便如廁的地方,像我舉例說518路線,我們就會建議他在聯合二村有個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

如果真的尿急憋不住,客運公司也有規定必須選加油站或是超商,盡量是安全停車處,離開也一定得要告知讓乘客了解狀況,避免這類狀況出現,還是得靠司機自己掌握身體狀況適量喝水,以免頻尿影響出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尿#駕駛#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27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