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到友大體 女消林芝穎:不再受苦了


發佈時間:2016/02/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救援維冠大樓卻挖到自己朋友!台南市搜救隊一名女姓隊員林芝穎,幾天下來一直在倒塌的大樓現場搜救,沒想到就在最後一個晚上,親手挖出住在A14的朋友大體,林芝穎說很遺憾沒能救活友人,但她至少可以不讓他們在瓦礫堆中受苦。


搜救行動的最後一夜挺進底層A棟,台南搜救隊的林芝穎身形比隊友嬌小,但付出的力氣一點也沒少,和隊員一起蹲在水泥石塊中,一手拿著鏟子挖、一手撥開砂石。

特搜人員:「你來這邊在清一下這邊,看一下位置,翻開看就好了。」

最後乾脆放下工具、徒手挖,A棟14樓埋在底下的是自己朋友,54歲的林至聖雖然救出來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林芝穎說起碼他們可以不用在瓦礫堆受苦。

搜救隊員林芝穎:「那個時候你其實只是一心想要趕快把它們找出來,就覺得他們在裡面已經受苦那麼久了,就想要趕快把他們找出來。」

災後前2天,林芝穎主要負責救傷工作,第3天起開始挖掘大體。

搜救隊員林芝穎:「就是很難過啊,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像這樣的苦難的環境,一個人肯定撐不下去,還好還有鄭乃菁互相支持。

搜救隊員鄭乃菁:「我覺得每個災難是我們消防人員的老師,那一開始你第一次要伸出手去摸大體的時候,你真的會有很多那種對於恐懼的想像,後來我覺得很平靜,就是去幫助他。」

2人分別在2009年、2010年通過消防特考,這一次一共找到8具遺體,救援工作暫時告一段落,但林芝穎和鄭乃菁都說只要有人需要她們,她們肯定會一直救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援#倒塌#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41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