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菜共生」耕種 魚排泄物經水循環成菜養分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吳敵叡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3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一種魚菜共生的耕種方式,近兩年在台灣開始推廣,只要陽光和水利用水循環讓魚的排泄物變成植物養分,平均40天收成,由於不能添加任何農藥或肥料,種出來的菜可以現採現吃,也讓重視食安問題的民眾多一種選擇。

魚菜共生推廣者小郭:「這都是我們一些萵苣類的種植,這都可以直接食用的。」

水耕的萵苣拔起來就可以直接吃,這套架設在陽台的耕種系統是一個獨立的生態鏈,只要有陽光和水平均40天就可以收成,關鍵就在下方三個蓋著黑布的箱子。

魚菜共生推廣者小郭:「牠們天氣冷所以會在角落,比較沒有那麼活躍。」

翻開黑布箱子裡有魚在游動,牠們的排泄物經過水循環,就成了上方植物的養分。

魚菜共生推廣者小郭:「完全沒有辦法使用任何的藥劑,農藥或者是化學肥料,所以自然在吃上面是會更加安心。」

這套魚菜共生的耕種系統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台灣則是近兩年才開始推廣,實際運用在料理上,不希望食安只是口號,Jessie花了近千萬開設這間蔬食餐廳。火雞肉三明治裡面包的生菜或是沙拉碗裡翠綠的菜葉,這些蔬菜全都是魚菜共生的產物。

餐廳老闆Jessie:「花了滿多時間去教育客人說,今天為什麼我們東西會比較貴。」

由於魚菜共生目前還在推廣階段,蔬菜取得不易,拿來做料理價位也會比一般餐廳,相同的品項貴了40%,但受到食安問題的教訓,民眾也開始接受要吃得沒有負擔,得付出更多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生#魚#青菜#水循環#食安#排泄物#植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40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