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科技廠尾牙 承辦公關公司爆超時亂砍薪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科技大廠舉辦年終尾牙,委託公關公司承辦,但參加人數估計約2萬人,只能再發包小型公關公司協助,卻有工讀生爆料,當天不僅工時超過預定時間,就連薪資也被砍了將近一半,理由竟然是沒有經驗,讓他們很傻眼,對此公關公司表示,由於部分人員必須從南部北上,當初就達成共識,車資從薪水預算扣除,不過只要反映太少就會補足,只是就算按照原本標準,一整天800元,還是遠低於行情價碼。

站在入口替員工、眷屬安排入場,科技廠年終尾牙參與人數多達2萬人,委託公關公司承辦,沒想到爆出工資爭議。

科技廠尾牙工讀生:「(公關公司)老闆就說這個工作是要責任制,就是你要等全部活動忙完之後才能下班,因為你們今天是第一次做這種工作,所以沒有800元,只能發給你們500元。」

一大早6點就上工,投訴人林先生說,雖然只是負責會場指引,但原本說好4點下班,不只超時還以沒經驗理由把工資砍了近一半。

科技廠尾牙工讀生:「覺得你們就是臨時來而已,然後就是刪減你們工資,你們也不會怎麼樣。」

投訴人出示當時邀約對話,公關公司人員表明一天800元領現金,還有機會看演唱會,結果最後變成500元,換算下來一小時只有50元左右。

科技廠尾牙工讀生:「就感覺是壓榨我們,好像就是不把我們當做人看。」

記者:「就是跟天紅接洽?」東鷹活動企劃實業社負責人劉先生:「對啊、對阿。」記者:「就是外包到你們這邊,可能找人手的關係?」東鷹活動企劃實業社負責人劉先生:「對啊、對阿,那時候我們就已經有在群組就有講說,我們會用這一筆錢,來分攤這一筆車錢,大家再來去均分這一筆款項。」

承包公關公司強調,有部分人員得從南部北上,當初就和所有達成分擔車資共識,只是就算9小時800元,仍舊遠低於一般人力派遣行情。

創立行銷公司總監廖婉如:「工讀生我們活動公司發應該都不會少於一個小時130元,那如果又人力的經紀公司,基本上一定還會更高的。」

行銷公司表示,活動人數超過一定水平,確實會額外發包,並依照各家公司專業分配任務,但薪水不會低於基本工資,提醒就算是大型企業辦活動找幫手,還是問清楚、多評估以免吃悶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工讀生#工資#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4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