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領年菜人多 業者靠發號碼牌分流


發佈時間:2016/02/0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週日就是除夕,現代人圍爐很多人都會向餐廳或者外燴業者訂購外帶的年菜,業者表示儘管還有幾天時間,但要供應好幾百份的大圍爐桌菜,很多飯店投入了加倍的人力製作,一定要在時間內趕出訂單,讓訂購的客人能夠順利吃到香噴噴的年夜飯,業者為了因應除夕當天湧入的提貨人潮,特別安排提前到11點讓客人取貨。

廚師大火快炒加緊趕工,10幾個穿白袍的廚師擠在餐廳廚房,為即將到的年菜外帶訂單備貨,這一道東坡肉下刀切塊急不得,因為每塊要求5公分乘5公分,要切出完美的方形體,還有這道烤香草雞,也要大塊大塊切下擺盤。

週日就是除夕,圍爐外帶年菜餐廳,訂單上百張,想在短時間內趕工完成,靠的是廚房裡的師傅分工合作,有的人負責洗菜、送烹調,有的負責蒸煮,最後一道工擺盤、裝袋也要有人負責,投入比平常至少多出10個人力,為的就是在除夕那天,順利把年菜交到客人手中。

餐廳業者郭建志:「這次投入的話,大概一個多月前就開始做準備,那麼將近有50多位的師傅,那每天做輪班的動作,那希望每天大概有8到10鐘頭左右,在準備這些年菜。」

到底除夕那天,民眾領取外帶年菜有多踴躍?看看這個排隊人潮,不只形成人龍,每個人還要靠號碼牌叫號,小小空間擠滿了人,外匯業者甚至要額外搭出棚架,讓民眾取貨,地上放眼望去全是一箱箱的寶麗龍,為的是要幫民眾把年菜保溫,帶回家好吃個熱騰騰的年夜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夜菜#餐廳#外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03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