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三國」用吃的! 十分老街拚創意


發佈時間:2011/08/1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十分老街給人印象就是放天燈,也就是孔明燈,老街協會為了推動再造,特地到大陸孔明故居,研究出9道以三國演義典故為菜名的特色料理!像是「三顧茅廬」就是以山藥搭配鱸魚,「火燒赤壁」就是烤雞翅,「錦囊妙計」是用豆皮包各式山產,還有「神機妙算」就是蒜頭雞。

電影對白:「我們一定要拿下赤壁攻下陳倉。」

電影赤壁,重現草船借箭、赤壁之戰大場面,孔明燈聯絡軍情,輾轉演變成台灣十分天燈,體驗三國典故,不只用看、用聽的,現在還可以用吃的!

冬瓜炒排骨,這道菜取諧音,命名為孔明借東風,搭配各色青椒,色香味俱全;還有這道蒜頭雞,取名神機妙算,把雞肉燉爛,濃濃的蒜香,滲入雞肉裡,香味四溢。

還有這道火燒赤壁,雞翅烤得火紅通透,搭配龍舟盤,撐出主菜氣勢;最經典的草船借劍,更是精心找來竹編盤子,以串烤蝦,用意會的方式詮釋典故;最後這道錦囊妙計,有何玄機?吃了才知道。

十分老街再造主持人林耀南:「是我們用十分在地出產的野菜,包在裡面那是豆皮,錦囊妙計包什麼東西就是驚奇,遊客來每次吃的都不一樣。」

十分老街協會,透過孔明燈跟大陸對岸孔明故居連結,發展出創意三國料理,希望為老街帶來更多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17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