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總可可固形物須達35% 不純不能叫巧克力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0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繼去年衛福部要求「米粉」產品的含米量須在50%以上,才能稱米粉,這次則換巧克力正名,包括成分、含量都要符合標準,像是黑巧克力中的成分就須有可可脂、可可粉或可可膏、牛奶巧克力中須有可可脂、乳粉、可可粉或可可膏,含量上黑巧克力中總可可固形物須達35%,可可脂、非可可脂固形物則須有18%和14%,如果「可可」量不足,就不能叫做巧克力。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今天預告「巧克力標示規定」,而可可脂含量可視為巧克力純度指標,常發生許多低價巧克力不含可可脂,用植物油加可可粉替代,但品名仍標示巧克力,容易和純度高的巧克力混淆;另外如果添加植物油取代可可脂未超過5%者,不論添加量,都要在品名附近標示「可可脂中添加植物油」、添加植物油取代可可脂之巧克力,其添加量超過該產品總重量5%者,則品名前應加「代可可脂」字樣。

 

目前新制度將進行為期60天的預告評論期,蒐集各界意見,預計將在明年7月1日實施,待新標示規定上路後,若業者未依規定標示者將處3萬至300萬元,標示不實者將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巧克力#可可#正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68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