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City施工也是一門藝術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隨處可見熟悉的施工景象,伴隨著嘈雜的機械聲與工人粗獷的形象,讓城市的面容變得不再溫柔。在各處的道路上,經常望見電動旗手為施工中的道路指揮以示警戒,然而常見的旗手性別多半為女性,但相較於稻草人與稻田關係的無違和感,其駭人的負面形象嚇壞不少行人,也替這城市蒙上一層令人窒息的面紗。

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以「Adaptive City不斷提昇的城市」為核心訴求,並透過與設計師個人、設計團體的合作,落實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由北科大曹筱玥老師擔任「城市裡,施工也可以成為一種藝術!」策展人,與程湘如、李明道、徐秋宜、黃心健、連俊傑、陶亞倫6位知名設計師一同來關心城市裡施工的環境問題。計畫希冀將「設計思考」導入城市的改造與規劃,作為城市提昇的養分與成長驅動力,從城市的發展現況找出問題,進而分析與解決。

透過細膩觀點的守護、機械藝術的軟化,改造後充滿時尚臺灣味的旗手,期待讓施工也可以是一種藝術,修補城市應有的美麗面貌。透過走進臺北與世界各地與人們互動,喚起各國人們對美的意識與想像,找回城市應該擁有的美麗樣貌。(照片:臺北市文化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台北#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80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