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不去!中橫錐麓隧道落石坍塌 天祥受阻

記者 李昱堇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橫公路錐麓隧道附近昨天發生落石坍方,大量石塊堵住隧道口導致道路中斷,由於這是花蓮通往天祥的主要幹道,天祥遊憩區遊客中心以及太魯閣晶英酒店通通進不去,而農曆春節已經快到了,業者可能損失不少。

大片落石壓塌隧道,這裡是中橫公路燕子口西端,也是花蓮往天祥的主要幹道。隧道壓毁長度約80公尺,損毀程度相當嚴重,所有人車一律不得通行。

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它的上邊坡持續還有落石的狀況,所以目前整個搶修難度是相當的高,對於這個地區可能天祥以上的這些遊客還有民宿的遊客,可能會受到影響。」

毀損點在176.3公里,也就是說再往裏頭走的天祥遊憩區遊客中心、太魯閣晶英酒店通通進不去。

太魯閣晶英酒店公關趙嘉綺:「在飯店附近周遭的步道沒有什麼受到其他的影響,所以這個部分確實如果這幾天的話,有一些客人可能沒有辦法進來或有一些損失。」

快到春節假期主要幹道堵住,業者的損失難以估計,不過他們強調會接受旅客退房,而已經入住的房客會安排車輛下車。不過得繞著中橫公路走往台十四線,南投合歡山恐怕得繞個大半台灣才能下山。

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這個在昨天我們就已經發覺有微量的變形,昨天已經做了警戒,所以人車在昨天崩塌前我們都已經做撤離,所以是沒有人車傷亡。」

連續兩天發生落石坍方意外,太魯閣的熱門景點大多受到影響。距離旅遊旺季農曆春節只剩下一個多禮拜,能不能及時搶通,公路說因為坍方範圍大還得再研擬搶修工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橫公路#坍方#落石#錐麓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3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