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妖怪狂熱風潮 搶攻年輕人動漫族市場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爆紅的《妖怪手錶》每回的媒體曝光與活動都搏盡眼球、賺飽話題!從電玩遊戲開始,跨至卡通、漫畫、電影、音樂等各領域延燒發展,短時間就成為日本社會的流行代名詞。現在這股「妖怪狂熱現象」也席捲到台灣等亞洲各國,《妖怪手錶》趁勝推出公仔玩具、手機遊戲、Line貼圖等週邊,搶攻年輕市場及動漫族群!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中呼應時事的劇情及向經典卡漫角色致敬的安排,也引起成人與動漫族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妖怪主角「吉胖喵」就像是「哆啦A夢」的卡哇伊變形版、「武士喵」造型設計和「Keroro軍曹」有異曲同工之妙,其他角色的靈感來源可能源自日本民間傳說「雪女」、「河童」等,而妖怪主角「威斯帕」手中可以隨時查詢妖怪背景資料的「妖怪PAD」也反映現代人智慧型手機、IPAD不離身的現象。


《妖怪手錶》除了既有的兒童市場,出奇招拉攏年輕族群,如NHK年終大秀《紅白歌唱大賽》力邀SMAP、嵐、AKB48等人氣天團與《妖怪手錶》的吉胖喵齊跳妖怪體操;台灣跨年晚會找來姐姐謝金燕火辣熱舞;而《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日本配音由志村健、片岡愛之助、AKB48的島崎遙香獻聲,王大陸、許傑輝則擔任國語版配音卡司。

隨著《妖怪手錶》大紅,相關商品的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原價4000元一組4隻的超合金「妖怪公仔」,現在已飆至10000元;用來召喚妖怪的限量「妖怪徽章」,在競標網站也從一枚80元翻漲到50倍4000元。(照片:甲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妖怪手錶#動漫#SMAP#嵐#AKB48#王大陸#謝金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95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