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追雪 !七百萬民眾觀注 TVBS新聞台周末兩日收視全國第一


發佈時間:2016/01/26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史上最強霸王寒流來襲,台灣四十年來罕見降下霜雪,台北平地甚至創下百年最冷紀錄,民眾高度關注,TVBS新聞台動員50多名記者及SNG團隊,從週四開始馬拉松式駐守在氣象觀測站,提供第一手寒流消息,TVBS新聞台上周末(1月23、24日)連續兩日名列新聞頻道收視冠軍,4歲以上全天總收視點23日68.99,24日更達82.05,晚間67點新聞4歲以上收視平均2.19,平均一天有693萬多名觀眾在關注(不重複收視人口數)。TVBS氣象團隊任立渝、游皓婷,本月初才榮獲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頒發的「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此次霸王寒流來襲,任立渝主播負責棚內播報分析,游皓婷則為全台第一個駐紮陽明山最高「鞍部氣象觀測站」之主播,她在飄雪後第一時間上傳TVBS網站的影片點閱率,立即有21萬點閱人次。今晨游皓婷在山上還因地面結冰車輛受困,只能先用手機徒步自拍連線。而駐守各地山上的SNG團隊,採訪之餘,還發生幫受困車輛修車、推車,以及救助學生的溫馨故事。

TVBS在北中南的太平山、陽明山、拉拉山、合歡山、阿里山..等處,都派有SNG小組前往。這兩天在山上負責氣象播報的主播游皓婷,守雪超過35小時,下山略作休息後,昨晚整理氣象資料到23:00,為提供上班民眾氣象最新狀況,今晨03:30起床,04:30公司出發再度上山,結果05:00到陽明山冷水坑時,碰到一陣雨夾冰霰,路面結霜,更加危險。而停在金山的SNG車,前往冷水坑會合時,因路面結冰,即使已經有上雪鍊,但下坡時仍打滑90度,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先於冷水坑定點不開出去。本來要會合的游皓婷,立即改坐公車,再徒步到絹絲瀑布用手機自拍趕最清晨的連線。從清晨05:00到下午14:00,SNG車受困9小時!在寒冬中連線,攝影記者也貼心準備吹風機幫游皓婷暖手。她自己也準備香蕉補充熱量,防止冷到抽筋,並且香蕉水分少不容易跑廁所。

這次報導霸王寒流,遇上台灣難見的雪地狀況,身處第一線的同事,除了採訪外,還要身兼「汽修科」裝雪鍊,TVBS新聞部在太平山上的同仁,除了裝好自己的車子外,同時協助無法動彈的同業記者加裝雪鍊,還幫忙開賓士的阿伯、阿嬸推車下山。而TVBS在中部合歡山上的SNG車,遇上一位大一學生,騎著單車,只穿一件薄外套,竟然從埔里地理中心碑,一路將近六小時,抵達武嶺追雪。SNG車遇到他時,他已經臉色蒼白的說他快昏倒了!採訪小組趕快扶他上車,讓他換上記者準備過夜的衣服,接下來一路跟著SNG車工作、移點、吃飯,一直到送他至台中車站!TVBS總監詹怡宜提醒大家裝備不齊全時,千萬別貿然上山追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王寒流#氣象觀測站#駐守#記者#S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63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