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果凍傷、魚翻白肚 農產水產恐貴到過年


發佈時間:2016/01/25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週休二日您追雪了嗎?全台處處有雪讓民眾HIGH翻天,但接下來如果看到菜價,就得擔心荷包縮水了!因為原本接近過年,蔬果和水產需求量就很大,偏偏不少果類、蔬菜類和水產類都飽受寒害,原本暖冬、天氣異常,農產水產就已經不好呵護了,如今突降的低溫甚至白雪,讓農產凍傷、養殖魚翻白肚,價格開始往上飆。


從沒想到有這麼一天,台灣各地都能成為冰雪奇緣場景,但民眾開心賞雪,他們卻是心淌血!趕忙把綠葉上的雪塊掃掉,因為這茶苗可禁不起凍,家傳種茶了幾代,從沒看過這種狀況。

茶農:「凍傷明年的茶樹就長不起來,這個我也難解釋,這100年都不曾碰到這種問題。」

春茶產量就怕受影響,倘若之後突然回暖太陽曬,各地茶園恐怕更慘;至於這一整片白雪覆蓋的,是還來不及長大、也沒機會再長大的草莓園。

草莓園果農:「沒草莓採,現在變成草莓冰沙。」

哭不出來,只能苦中作樂,但光是這一處果園農損就超過百萬,那全台各地加起來呢?果園、菜園就算沒遇上降雪,但暖冬後突然其來的低溫,包括草莓、茶葉、桶柑、茂谷柑、番茄、蜜棗,尤其是蔬菜都被凍傷,損失至少4成。

農損等同於菜漲的代名詞,蔬菜類隨即反應漲幅,批發價比前一天平均漲3.8元,有得甚至漲一倍,雖然週一休市,但星期二肯定還會往上飆,眼見過年在即,要是到貨量減少,春節就要有心理準備,年菜得花更多錢採買。

而且還不只農產,水產也一樣,虱目魚冷不得,一尾一尾翻白肚。

漁民:「如果再冷下去就死去啊,所以整池虱目魚可能都沒用了,虱目魚都翻白肚了。」

養殖魚業哀鴻片野,雖然損失超過20%就能申請現金救助,但栽種和養殖過程的勞心勞力,根本想都沒想過會被莫名從天而降的白雪,一夕毀了大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害#天災#菜價#下雪#寒流#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79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