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世界!青青草原變雪白草原 空拍直擊

記者 黃茂松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林志恒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霸王寒流發威,清境農場繼2005年3月雪後,相隔11年再次降下大雪,整個清境農場、青青草原都覆上厚厚一層雪,彷彿是來到歐洲世界,讓追雪遊客都超興奮,透過TVBS獨家空拍鏡頭帶您來感受雪國美景。


記者張子銘:「清境農場雪還是不停地下下來,而在稍早也透過了空拍鏡頭,帶您一起來感受,整個清境農場變成一片雪白世界的美景。」

青青草原原本的脆綠變得雪白一片,襯托著一旁歐式城堡,形成獨特景象,而在觀山牧場旁步道,粉嫰山櫻花覆蓋著一層白雪,就像是來到日本,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留念。

霸王寒流來襲,不只清境農場下大雪,合歡山也跟著急凍,松雪樓外積雪超過40公分,幾乎都淹沒一半的輪胎,從昆陽到合歡山的交通全線封閉,不少遊客想上山追雪,全被困在車陣中。

記者張子銘:「這裡整個博望新村上頭也積了厚厚一層雪,不過來到博望新村,我們發現一個很特殊的情況,就是這裡家家戶戶都在燒炭。」

走進博望新村,民眾家裡都有鐵盆烤著炭火,原來這是擺夷族避冬的傳統烤火,不但能增加室內溫度,還能其他用途。

 
博望新村住戶楊先生:「火盆裡面可以放地瓜、放洋芋、放蠶豆,放我們雲南特有的牛肉乾。」

還有餐廳在烤火盆上蓋了小木屋,不怕客人燙傷,還可以在上頭把淋濕的衣物烤乾,這家大型餐廳把鍋爐改裝成壁爐,直接燒木頭,不需要開暖氣也能讓整間餐廳暖和了起來。

擺夷餐廳業者魯文印:「這是燒木材,其實應該可以差個10多度。」

合歡山、清境農場急凍,欣賞大雪紛飛的美景,更別忘了要隨時讓身體暖呼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境農場#燒炭#壁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64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