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奇景!雙北市飄「冰霰、白雪」 引民眾圍觀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出現44年來的最低溫,不只陽明山降雪,就連木柵貓空、內湖五指山、北投後山以及新北市汐止三峽烏來等地,都看到飄起白雪或是冰霰,就連市區都急凍下霰,有民眾在博愛特區看到冰霰引起圍觀,只能說不用大老遠到合歡山、太平山,雙北市也能看見「冰雪美景」。


大雪紛飛,家長抱著小朋友拍照留念,捕捉難得畫面,北投後山,木樓梯、樹林,全佈滿白雪,就連木柵貓空、也下雪了,想追雪、不用跑去合歡山太平山,
台北市文山區,中正區 內湖區 北投區,新北市的汐止、三峽、烏來,都看得到冰霰下雪景色。

記者王百櫻:「很多的民眾大家不是開車,就是騎乘機車,希望能夠上山來追雪。」

中午過後,汐止大尖山開始飄下細細的冰霰,民眾好奇下車駐足觀看,還一度造成塞車情況,鄰近的內湖五指山風櫃口,已經被白雪覆蓋,當地住了40年的居民,從沒見過這景象,還拍下影片。

照片上溫度標示-2.6度,地點竟然是在三峽熊空茶園海拔700公尺左右,業者說最低溫其實到達-3.2度,這輩子從沒在三峽看過這溫度,另外像是溫泉著名的北投後山也成了冰雪世界,貓空更是60年來首見的雪景,位在新北市石碇的華梵大學。

民眾:「沒有看過這種情況。」

山腰上也像是鋪上了雪白地毯,就連台北市,也能見的到「冰雪美景」。

記者王百櫻:「寒流持續發威,不過你可能很難想像,在我現在所在的台北市博愛特區,下午兩點多下起了冰霰,引起許多民眾圍觀。」

台北市飄起白色冰霰,白雪覆蓋了台北,內湖碧山巖,也同樣下起了雪來,雙北處處可見「冰雪美景」徹底急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降雪#冰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18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