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吃鍋!補品加酒 反而易流失熱能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黃茂松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開始變冷,民眾想到要吃加了米酒或中藥材的薑母鴨、羊肉爐,或其他全酒料理來暖和身體,不過時常有民眾喝完覺得身體很暖,外套一件一件脫,結果反而使身體熱能流失更快。中醫師指出,剛吃完加了酒的料理會使血管擴張而感到溫暖,但同樣地血管擴張也會加速熱能流失,所以吃完反而更應該注意保暖,或是多喝水,也可以喝酸梅汁來補充水分,來減緩熱能流失速度。

店家豪氣的倒入米酒再拌炒,酒味四溢燒酒雞料理,成為客人天氣冷的好選擇。民眾冬天進補也少不了這一味,大鍋拌炒薑母最後放進鍋裡,一樣要加入米酒,除了提味更能讓身體馬上熱起來,老闆表示,每次總是會在店裡,撿到客人忘記帶走的外套,因為客人越吃越熱,外套也一件一件脫,但就有中醫師指出,天氣冷民眾喜歡吃摻有酒的料理,甚至是加了全酒料理,酒精雖然會使血管擴張感到溫暖,但是同樣地如果喝太多反而會使身體散熱太快,容易受寒。

中國附醫中醫師葛正航:「尤其在中醫來講,會造成我們整個身體的皮毛打開,很容易受到外面的寒邪,所以我們基本上是建議民眾,吃酒禦寒是一個還可以的建議,可是基本上記得量要適中。」

中醫師強調,料理中加入一點酒確實可以達到禦寒效果,但加太多也會導致身體釋放太多熱能,反而容易感冒;醫師也建議吃含有酒的料理時,也要記得補充水分或是搭配酸梅湯,可以使身體產生水份,減緩熱能流失速度,才不會進補沒補到,反而掛病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補#薑母鴨#羊肉爐#料理#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818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