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ross!跨•社•會設計的藝術展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展出《跨•社•會—設計+x藝術+》,以Cross為主題,希望呈現當代不同領域創作者,將跨越自我與跨社群交會的理念,發展成不同社會實踐的案例和成果。本展的策劃也有Cross-Over的性質,希望推介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匯聚不同內容與風格的作品,滿足觀眾不同品味需求之同時,也能激發相同的社會關注及問題意識。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World Design Capital ®,WDC)從元旦正式開跑,接下來的一整年,臺北市將透過許多與設計相關的展覽、活動和方案,向全世界展現,臺北是一個不斷提升的城市(Adaptive City)。

英文的Cross具有多重和正反的意涵,它可同時意會成十字架或十字路一般,前者指涉一種絕對的信仰,是向心性的;但後者指涉四個不同的路向,是離心性的。Cross可以是觀念與行動相互激盪的交會與對話,也可能是音樂交響般的平行與對位。在今天這個字常被用來描述跨越自我與本位的思維、跨越既有框架和邊界的作為,乃至於更積極跨域探索和跨界整合的發展計劃和行動。


今日社會如此多元、現實環境如此紛雜,當代日益發達的各種社群,有不少是起因於一種主動關注社會的念力,和集思廣益解決問題的願景。當藝術家與設計者把創意思維從紙上作業發展成一種社會實踐,在人與人之間,在人與社會之間,在獨處與共聚之間,他們所能發揮扮演的,很可能就是一種改變歷史、翻轉現實的力量。

社會是一種參與的過程,藝術家們透過設計與展覽,分享美好的想像與經驗,企盼本展讓大家對於當代藝術的跨界跨域有更多的體驗,並透過跨社群的交會擦出更多更燦爛的火花。(照片:當代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計之都#Cross#當代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1140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