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段鎖不夠安全! 警籲加裝段數鎖防竊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統計案例,闖空門慣竊大多會挑選容易破壞的鎖頭、鐵門下手犯案。如果門鎖構造簡單就容易成為目標。經營30年的鎖店則建議最好加裝段數鎖延長歹徒犯案時間,一般來說只要超過7分鐘就能降低被闖空門的風險。


在台北市經營超過30年的老鎖店展示輔助鎖,這種單段式的鎖頭對慣竊來說是小Case。

鎖店業者黃靚安:「小偷要破壞的安全度它算是中間而已不算夠,小偷基本都是把鎖破壞掉,因為裡面就只有一支細細的帶動桿而已。」

所以輔助鎖也另外有更新的設計專利,像這種空轉型的輔助鎖。已經上鎖了鎖殼保持空轉不容易拆卸,和一般輔助鎖兩相比較,竊賊就不會挑空轉型的下手。

鎖店業者黃靚安:「這樣上鎖之後鎖頭保持空轉的狀態之下,它不會像一般鎖是固定固定的硬轉就開了。」

開鎖、打鑰匙每一個動作非常熟練,30年鎖店第2代,入行13年的黃靚安展示,從最一開始的便宜段數鎖大約最貴2000元,中間的5段鎖4000最右邊以色列進口鎖6000元。

鎖店業者黃靚安:「(以色列鎖)它有個人的密碼,你只要差一組號碼(打鑰匙),(打鑰匙)它就沒有辦法開啟所以它安全性極佳,小偷都會從鎖心或是門縫邊邊去直接性破壞。」

警方統計竊盜的犯罪慣例會先破壞門鎖或是破壞鐵門,如果時間超過7分鐘他們就會放棄犯案去尋找下一個目標,鎖的趨勢從越來越多段數,更變成要強化、防鑽、防撬開,還有電子感應鎖越來越進步,因為新的鎖頭上市,竊盜集團也持續研究犯案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偷#鎖頭#門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74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