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冷空氣逸散! 全台急凍「坪林」恐降雪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號稱10年來最強寒流周六報到,氣象局已經針對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北極冷空氣逸散到台灣附近也帶來低溫,不少高山都有機會下雪,就連「坪林山區」也有飄雪可能,也因為這波寒流冷空氣強風也大,在身體的感受上會更冷,體感溫度有機會來到零下,像是新北市貢寮週六夜晚體感溫度就只有零下3、4度。

淡水渡船頭,風大雨也大,又濕又冷,很難想像這裡還有18度。

淡水遊客:「我覺得現在已經快10度了吧,我帶錯衣服我只帶一件,就只有這樣一件,我剛出門等公車時候超冷,來淡水更冷。」

來淡水哪有不包緊緊的道理,畢竟感受到的氣溫,就是比實際溫度還要低,冷氣團捎來冷空氣,濕度高風也強把體感溫度再往下拉。

記者彭志宇:「禮拜四下午淡水只有18度,換算下來體感溫度只有14度,到了禮拜六晚上寒流報到,低溫只有6度左右,體感溫度更會掉到零度左右。」

強烈寒流周六報到,氣象局搶先發布低溫特報,全台22縣市冷吱吱,距離上次台灣本島全發預警,已經是2005年的事,這次再加碼強風特報,連帶也拉低體感溫度,貢寮體感只剩零下4度。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體感溫度就是,風吹過去會把我們身體表面的熱很快帶走,所以我們的感覺,會比實際上量測的感覺還要冷。」

這波冷空氣威力可不小,強烈寒流來襲全都因為副北極震盪效應影響。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這次的冷空氣,小小的但是非常集中,還沒受到暖空氣的混合外流出來會經過台灣,所以我們台灣就會有比較強的寒流。」

寒潮爆發低溫直直落,加上水氣充足部分山區有機會降雪,就連坪林山區也不排除有機會白頭,未來幾天冷空氣強襲大意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低溫#北極震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57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