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飛盤球夯!當心山寨版狀況多 易夾手

記者 林佑璇 杜韻潔 / 攝影 方志成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1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在最流行的玩具之一是飛盤球,在小朋友間大受歡迎,走進玩具店十之八九都是詢問飛盤球,但是最近卻傳出了盜版商品,產地標示不清連店家都不清楚來源,但是只要一拋球就能發現真假不同,因為正版的使用彈簧,球一丟就會自動彈開,而盜版的則是採用吸盤,不牢固很容易黏太緊彈不開,或是一不小心彈太快就會夾到手相當危險,而且還有刺鼻的塑膠味,家長在購買前勢必要睜大眼睛。

民眾:「這個賣得好不好?」

實體玩具店業者說,這一兩年來詢問度最高的就是這一款玩具飛盤球,但是進一步再問是否為正版商品,店家卻支支吾吾的不太敢回答,連東西產製哪裡都一問三不知。

民眾:「這是原廠正版的嗎?因為我看它寫韓體字,這是哪裡製造的?韓國原廠?」業者:「不知道因為他沒有給我,應該就韓國的吧。」

到底是不是盜版?就實際買了飛盤球給就讀國小的孩子測試,小朋友拿到新玩具很開心,期待壓扁後的飛盤丟出後會變成球但結果卻是…。

小朋友:「它沒有彈開,這樣夾會痛。」

球不但沒彈開,手被夾到後還留下紅紅的壓痕這是盜版的,如果是正版飛球則是在丟出的瞬間直接變成球,為什麼盜版與正版彈回球體的速度會差這麼多,原來秘密就在球體內部。

正版飛盤球中心是由彈簧卡住,拋出時彈簧會立即彈開,而盜版的則是由吸盤吸住,因此彈開的速度不一樣很容易夾手。再來比較正版的比較沒有塑膠味,產地標示清楚,盜版的有很重的塑膠味,完全沒有標示產地價格也差很大,產地有日本製、韓國製還有大陸製,但是大陸製盜版居多。過年要到了,家長買玩具想讓小孩玩得安心,還是得睜大眼睛比一比,免得買到劣質品讓小朋友受傷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盤球#盜版#危險#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11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