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冬天很普普!凱斯哈林特展閃耀首登場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也許你沒曾聽過他的名字,但你一定看過他的作品!

風靡全球的重量級塗鴉大師凱斯哈林(Keith Haring)以簡約、粗輪廓的線條,及明亮醒目的繽紛色彩,表現出具濃厚普普藝術風的作品。小人塗鴉動作活潑歡樂,經典圖騰更充滿美式簡潔風格,發光的嬰孩、吠叫的狗、跪姿人形、複製的版畫、拼貼的廣告POP風等具有高度辨識性的圖像,已成為普世共通的視覺語言,與流行文化標誌。


「藝術為眾人存在。藝術是生活,生活是藝術。」凱斯哈林曾在日記寫下這段現代人朗朗上口的經典名言。藝術頑童凱斯哈林一生傳奇卻短暫,求學時在紐約街頭、地下鐵作畫,1982年凱斯哈林接受CBS專訪,他當場用白色粉筆在地鐵站廣告看板塗鴉,結果遭到警察以現行犯逮捕,透過電視播放,反倒讓他一夕成名。24歲就在紐約一流畫廊開個展,躍身為當代藝術圈寵兒,亦師亦友的普普教父安迪沃荷更是他的知己兼好搭檔。

他的摯友還有將在台開唱的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娜姊在2008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大量採用凱斯畫作,做為巨幅銀幕的視覺元素;韓國天團Big Band的團長G-Dragon著迷於凱斯的藝術理念,手臂刺青是他的創作。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設計鬼才Jeremy Scott等當紅設計師都曾將他的經典創作融入品牌玩跨界。

凱斯哈林的藝術創作受到國際賞識,舉辦多次個展,參與德國文件展、聖保羅雙年展及惠特尼雙年展、設計時代廣場的動態看板、戲院背版、與時尚品牌合作,並於世界各地創作許多壁畫。他在1988年被診斷罹患愛滋病,隔年成立基金會,致力於愛滋病防治及兒童福利資金,不滿32歲的凱斯哈林於1990年因愛滋併發症劃下生命句點。


此次特展主題為「複合主義(Multiplexism)」,代表同一個溝通管道同時傳輸多種訊息,藝術便是這樣的溝通管道。展覽將重現這位塗鴉鬼才在紐約地鐵的塗鴉創作,風靡世界的《閃耀嬰兒Radiant baby》、《天使Angel》、《安迪老鼠Andy Mouse》等133件畫作、立體雕塑的經典作品也將完整呈現。展區並播映《凱斯哈林的奇幻世界》紀錄片,邀請Kenny Scharf及小野洋子等藝術家好友談論,讓民眾更能體會這位傳奇塗鴉藝術家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

主辦單位中村凱斯哈林美術館中村和男館長表示:「凱斯的藝術語言飽含各種情緒,時而天真快樂、時而多愁善感,無論孩童或是年長者都會對他的作品感同身受。」透過藝術能量,凱斯哈林將對於愛、生命、自由及戰爭的體悟,傳遞延續給更多人。

讓全世界颳起普普旋風的「普普.塗鴉─凱斯哈林特展」首度在台展出,早已受到藝文人士、創作人及設計工作者的矚目,就讓大家一起看凱斯哈林展現優越的創意天分,普普風如何橫掃藝術時尚吧!(照片:時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普#凱斯哈林#瑪丹娜#安迪沃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457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