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車合約看仔細 外觀、胎壓再三確認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家裡沒有車,不少民眾出遠門會租車,只是一旦發生擦撞、爆胎等事故,責任該怎麼釐清?租車業者就建議民眾租車前最好先拍照紀錄,確保車輛外觀沒問題,同時請業者檢查車內零件、胎紋胎壓,一切正常才能交車,但如果真的不小心半路發生狀況,最好也要先拍照存證並且通知租車行、警方到場,釐清責任歸屬,免得雙方產生糾紛。


國道上車子爆胎,只是如果這車子是租來的,誰該負責?

租車行業者莊先生:「都是人為造成的,像自撞、內裝毀損、外觀受損,這個都是屬於消費者賠償,然後如果是本身車子機械問題的話,因為我們車子都是總代理的車子,所以我們都有3年保固,所以這些問題都不屬於消費者要去承擔的。」

車子開上路出狀況,責任問題主要是依「人為」作區分,要是真的遇到突發狀況,業者就建議最好先拍照存證,然後通知租車行、報警,並要求業者到場釐清責任,才能知道是否要賠償。

民眾上門租車,第一步驟要先確認車子外觀,其他像是胎紋、胎壓、水箱、機件都得再三確認,尤其簽約時合約最好看仔細,甚至可以要求業者提供一份合約,雙方當面試車並確認車子狀況良好,如果有擦撞毀損得立即通報車行,千萬不要別自行維修。

租車行提供好幾張照片,名貴轎車自撞分隔島翻得四輪朝天,因為是駕駛自行開車發生事故,所有賠償責任全歸一個人。

租車行業者莊先生:「照片中那種情況的話,一般都消費者自行吸收掉。」

租車民眾:「因為畢竟這種東西還是租來的,就是要小心啊,一定會拍照啊。」

民眾租車上路,如果真的遇上車子損壞或意外事故最好錄影存證,立即通知車行到場,眼見為憑免得事後雙方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車#責任#糾紛#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420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