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鐵窗僅四角釘牆 賊易撬開爬進屋

記者 楊致中 林耿賢 / 攝影 王偉帆 蔣睦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雙北地區人口密集,住戶之間的棟距比較近,小偷常常摸黑進防火巷內破壞門窗來闖空門,因此警方表示,其實民眾可以請員警到住家勘查;另外除了加裝監視器有嚇阻作用,鐵窗材質以同厚度來說,不鏽鋼比鐵製好,另外採用外推式的鋁門窗從牆外不易施力,比傳統半開式更能夠防賊。


記者林耿賢:「嫌犯相當大膽,使用鐵撬將這個鐵窗給撬開,當時他把3個螺絲釘給撬下來之後,拆開裡面的窗戶接著跳進民宅行竊。」

遭竊住戶的浴室採用傳統鋁門窗,住戶以為有鐵窗有保障,但仔細看4個角只用螺絲鎖住而不夠牢靠,要是磚牆老舊,一拔就起來或是乾脆剪斷鐵窗。

警方指出小偷慣用的破壞剪,鋁製、鐵製鐵窗最好剪,不銹鋼比較難,但只要破壞一個小洞,身材瘦小的小偷就能爬進屋內偷東西,或是像這名男子一樣腳下墊個東西,身體一鑽就進門內,鋁門窗業者建議可以改用這種新型的葉片式氣窗。

鋁門窗業者謝政志:「因為它是固定的百葉,再加上去旋轉之後不易被小偷拆除,所以這個洞要進去比較小。」

金屬製百葉窗較傳統通風,葉片空隙角不易鑽進去,屋簷加裝監視器就更能防賊;另外這種外推式鋁門窗,從外牆不易施力打開,加裝安全扣也能防賊,也不用擔心小孩爬出去。

鋁門窗業者謝政志:「你把這個安全開關打開之後,它的開口距離就會縮小,這樣有兼具到通風的效果,也兼具到防盜的效果。」

把窗戶往上台輕輕一搖,5秒鐘就打開,鋁門窗業者提醒傳統月牙式上鎖鋁門窗,千萬記得要鎖緊,否則小偷搖一搖可能會鬆脫,因此建議最好多一道鎖。

警方統計,雙北地區老舊社區的透天厝最容易被小偷覬覦,加上棟距小,讓身手靈活的小偷很容易爬上陽台闖空門,另外住家防火巷通常比要暗,小偷攀爬鐵窗也很容易變成治安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闖空門#鐵窗#防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42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