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捷運挨罵「好手好腳不讓座」 塵爆女崩潰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6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塵爆已經經過半年,大部分傷者都展開復健之路,而燒傷面積大超過60%的傷者,更要天天到陽光基金會復健,卻有一名傷者小惠,在搭捷運時坐在博愛座上,因為冬天長袖衣褲遮住壓力衣,被搭車的老先生罵「好手好腳卻不讓座」讓小惠很受傷,基金會說塵爆傷者四肢受傷嚴重,其實不適合久站是真的需要位子坐。

陽光基金會社工督導謝敏蘭:「他們在捷運上遇到沒有位子可以坐的時候,他必須在旁邊不停的好像晃動他的雙腳。」

穿著黑腿幫T-SHIRT站在捷運車廂,腳一直上下「做運動」,這是八仙塵爆傷者雁婷的畫,講自己在捷運上的遭遇,明明需要位子坐卻沒人讓座。

另一位傷者小惠還因為坐博愛座遭辱罵。陽光基金會社工督導謝敏蘭:「阿伯開始問是說妳是台灣人嗎?小惠就愣住,不曉得這跟台灣人有什麼關係,阿伯的意思是說如果妳是台灣人,妳就應該知道博愛座是應該要讓給有需要的人,看起來妳就不像有需要的人,而且是好手好腳的。」

社工說小惠到基金會後,邊講自己的遭遇邊哭內心受很大打擊,雖然冬天穿厚衣服外觀看不出受傷,但燒燙傷病友因為血液循環不良,久站腳會腫脹感覺又麻又癢,如果不是一直抬腿做運動就是要找位子坐,特別是塵爆燒傷面積超過60%的傷友,需要1.5到2年積極復健,每天要到基金會「運動」6小時,其實社工也都鼓勵他們搭大眾運輸工具接近人群。

病友卻透露不只搶不到座位,還要常常忍受異樣眼光。燒燙傷病友鄭忠仁:「看到我們這樣又是頭套又是手套,又是腳套又是壓力衣的,他們會有一種防範被感染,還是被怎樣的傳染到的心態。」

不喜歡被歧視的感覺,因為瓦斯氣爆受傷的鄭大哥已經放棄搭捷運,不過塵爆傷者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希望大家能多體諒給予溫暖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八仙塵爆#復健#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642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