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耳根難清靜!大樓裝修 噪音氣味最擾鄰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提到社區大樓裝修,住戶覺得最困擾的就是噪音、氣味,跟粉塵造成的髒亂,尤其是敲打牆壁的聲響,總是讓人受不了;對此社區大樓管委會說,住戶裝修都要提前申請,方便張貼公告事先通知鄰居,而在施工前得先在電梯跟出入口舖設防塵墊,並且在固定時段施工,另外朝向中庭的窗戶都要關上,中午和假日更是嚴格禁止作業。

社區住宅裝釘系統櫃,不論是上鉸鍊、還是組裝櫃子,敲敲打打,釘槍啪嚓響總是再所難免,僅管是平日施作,還是難免影響到左鄰右舍。

記者:「鄰居裝修最讓你困擾的事情是什麼?」民眾:「就是聲音啊,打牆壁咚咚咚的噪音,然後感覺24小時都在裝修。」

根據統計一般民眾遇到鄰居裝修,最難受的第一名就是噪音,第二名是使用油漆或是塗料的氣味,第三名則是粉塵造成的髒亂,因此社區大樓只要找工人施工,都會規定提前3到7天申請,方便管理室貼公告裝修時間,並邊規定只能在早上8到12點,下午1點到5點固定時段施工,中午完全禁止作業,假日趕工也只能限刷油漆,裝窗簾等靜態施工。

記者張子銘:「一般社區大樓規定住戶施工的話,面向中庭的門窗都要緊閉。」

另外電梯、公共空間都加舖設防塵墊,避免搬工具或工人進出破壞地板牆面等,社區管委會表示僅管裝修時間、空間都種種限制,但怎麼防,還是會有聲音氣味,住戶彼此多體諒,避免為了裝修還沒住進新家,就先壞了和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樓#裝修 #噪音#氣味#擾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87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