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併校簡稱「陽交大」?交大生:給老字號一點尊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31 11:49

(▲圖/取自國立交通大學官方臉書)

受到少子化趨勢影響,教育部於今年年初公布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方案,強調高等教育資源整合,明年將有7所公立大學合併,其中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陽明大學合併一案,受到學生關注,有交大學生在校園論壇Dcard上發表文章,表示「台清交」的「交」要消失了,考到一所要滅校的大學,誰懂?

這名學生在文中提到,最近全校學生都被投了震撼彈,因為「交大跟陽明要合併了」,並且不滿幾乎確定了才告知交大師生,擔心合併後重心將移到台北。他也表示心情很難過,那個陪著中華民族100多年的招牌要正式離開大家了。該生表示,交大是一個陪著台灣把產業帶到高峰的學校,現在因為科技業寒冬,就被強迫推入火坑,「這大概是我看過最人情冷暖的事」。

併校簡稱「陽交大」?交大生:給老字號一點尊嚴3

 (▲圖/取自Dcard)

甚至半開玩笑說,合併後新校名叫做「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交大」,如果難聽就改成「明通大」吧,但現在給他100瓶「明通治痛丹」都治不了心裡的痛,求學校給這塊老字號一點尊嚴!文章一發布就讓許多同學深有同感,不少人認為本末倒置,質疑交大是理工起家還是醫學起家,有人怒喊併校也要併得有尊嚴,也有交大和陽明的學生跳出來,認為併校整合資源並不一定是壞事。

併校簡稱「陽交大」?交大生:給老字號一點尊嚴4

(▲陽明大學校區。圖/取自陽明大學官方網站)

而根據此項合併案,交大29日舉行併校說明會,並在網路上公布會議紀錄,校方說明學校膨脹到現在的趨勢,電子產業面臨困難、排名受到影響,陽明也缺乏理工、人文教師,而未來將是生醫的世紀,期盼能以研究為主要考量,結合陽明醫學背景讓一加一大於二,雙方互補,創新醫學教育。

而是否確定併校,校方表示目前只簽署合併意願書與合作備忘錄,仍需召開校務會議討論,最快還需五年推動;學生也根據合併後的資源、經費、校區、課程分配問題等提出質疑,盼學校能多方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大學#陽明大學#整併#Dcard#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24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