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一條街5間拉麵店 「群聚效應」吸人潮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看準台灣拉麵市場,吸引日本品牌業者大舉跨海來插旗,目前市場上就有19個品牌,台北市大多分布在東區、西區和中山區,有趣的是店面位置都很接近,像在東區216巷,就有巷弄短短距離集中了5家店,來自日本不同地區,口味也各有特色,群聚效應也讓每天餐期都吸引長長的排隊人龍。

1300度大火,炙燒獨門炒料和味磳逼出香氣,這來自日本的札幌拉麵,火焰秀超吸睛,跨海來台展店,地點首選是東區一級戰場。

日本品牌拉麵店店長陳品樺:「南西,然後東區這邊之外還有火車站這邊,之後的話選擇在東區,這裡拉麵一條街應該是多少有些影響。」

來自北海道品牌主打味增口味,湯頭濃郁,跟台灣人常吃的醬油拉麵做出區隔,但光是同一條街對手就不少。

記者高嘉甫:「這裡是東區216巷,可以看到在27弄這裡就有兩家拉麵店,直接是開在對面,再往光復南路方向走還有兩家,通通都是來自日本的品牌。」

師承東京高田馬場的拉麵店直接對上進軍美國業者,多少看出台北市拉麵店密度有多高,以商圈來看,東區、西區和中山區最多,目前市場上共有19個品牌、54家分店。

日本品牌拉麵業者鷹峰涼一:「我覺得台灣人很愛喝湯、很愛吃拉麵,講起來是愛比較清淡的,日本的拉麵吃法是用吸的。」

除了口味各有千秋,東區、中山區大多以路邊店為主,裝潢新空間也大,西區則超過9成集中在百貨商場內。

民眾:「想吃拉麵的話就會想到這條街,看心情就可以換別家,今天想吃什麼口味。」

看準台灣人就愛拉麵這一味,儘管互相競爭,但各家業者插旗地點接近,甚至營造出一條街的fu,成功擴大版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日本#群聚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21

0.1109

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