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知名攤商前鋪人行專道 堵滿管不了

記者 柳采葳 葉郁甫 / 攝影 吳杰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政府在12米巷道內大力推動「標線型人行道」,不過民眾發現北投的光明路附近,新的人行道就設置在一間知名小吃攤門口,排隊點餐的民眾全都擠在人行道上,使得行人難以通行,而法規也只開罰佔用的攤位和臨停車輛,對這些排隊聞香的客人一點辦法都沒有。

知名肉羹攤門口大排長龍,但仔細一瞧,等餐點的客人們這下全都擠在剛劃設的綠色人行道上,這裡是北投的光明路,交通局為了附近居民和小學生考量,15日在這鋪設標線人行道,不過眼前除了攤位排隊人潮,還有客人臨停的機車,來往路人因此選擇繞開,最後和來往車輛冒險搶道。

民眾:「路這麼小條,你如果弄在那個大馬路反而還比較好。」

小吃店老闆李先生:「當然是有影響啊,第一個客人要來買的話沒地方停,第二點我們要卸貨的人也沒辦法卸貨啊。」

居民無感老闆也叫苦,一旦被檢舉佔用人行道就得吃上1200到2400元罰單,地點換到師大夜市的巷道裡,服飾店展示架已經有一半伸出人行道,也遊走在違規邊緣。

交工處科長:「它原本其實就是紅線,原本它在馬路上就是不可以臨停,人行道就是比照一般實體紅磚道,所以本來就不可以佔用臨停。」

出發點以行人為本,但民眾各有見解。

民眾:「這樣的好處就是那些車不能亂停,人行道有區隔開來更亂,只是一個新的現象,大家重新打破重來再來爭路權吧。」

北市推動標線型人行道,結至目前已經完成463條,挑選12米以內巷道設置,規則比照紅磚道,違規停車在上頭得挨罰1200元,擺攤罰的更重,立意良善,但看來市民們還需要多點時間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行道#路權#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123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