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山小白鶴平安「野放」 老農夫喜迎返家

記者 高嘉甫 陳致宇 / 攝影 林意傑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8日凌晨突然出現在松山車站的金山小白鶴,在動保處休息一個晚上和進食後,體重有略微增加並確認健康狀況沒問題後,上午回到金山野放,包括相處一年多的黃姓農友和生態攝影師一大早就在農地等待,不過小白鶴抵達後,可能是體力還沒完全恢復並沒有馬上飛行,而是待在原地整理身上羽毛,不過看到老朋友平安回來,老農夫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


迷途一天,金山小白鶴終於又回到熟悉的農田,從箱子走出來,小白鶴頭被毛巾完全包裹住,身體不自覺抗拒而感覺有些緊張,看到老朋友安全抵達,相處一年多的老農夫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頭。

金山農友黃正俊:「能住在這也沒關係,我這區在插秧要準備種蓮花,讓牠可以多吃一些。」

不只農夫早上8點就到農地等待,現場還吸引20、30名生態攝影師要捕捉白鶴野放身影,但就怕健康有疑慮,動保處在確定野放前先對白鶴進行健康評估。

經過一個晚上休息、進食,小白鶴體重從6.3公斤增加到6.54公斤,心跳、肌肉狀況也都正常,因此一致決定野放,腳部特別綁上色圈,方便未來辨識。

台北市動物園鳥園區長謝欣怡:「如果以後離開的話,在別的地方有別的鳥友看到牠的話,我們就會知道牠飛到什麼地方、牠還活著,或者現在什麼狀況、體型有沒有變大,這些我們都可以做一些長期資料累積。」

只是色圈的異物感讓小白鶴不太習慣,一到農地就用嘴咬下一個;動保處則表示不會限制白鶴行動範圍,是否包機送回棲息地還要再評估,目前讓牠平安回歸大自然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白鶴#野放#動保處#棲息地#金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502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