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垃圾氾濫!鳥兒撿塑膠袋築巢 誇張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墾丁的寄居蟹,寄居在塑膠瓶蓋及變電器外殼當中嗎?塑膠袋亂丟、垃圾泛濫的問題,現在也波及鳥類生態!在台南就有民眾發現,窗台外的鳥兒,竟然拿塑膠袋來築巢,2個鳥巢的底部,是一條又一條的塑膠袋交錯在雜草裡,下雨的時候,一度還導致鳥巢積水,這現象,讓生態學者忍不住搖頭。

女屋主:「7月份的時候,發現鳥叫聲比較熱鬧,才發現已在這邊產下鳥寶寶。」

窗台上有鳥兒飛來飛去,還築了巢,帶來一窩子的鳥寶寶,女屋主覺得很可愛,用手機拍下這難得的景象,沒想到7月下旬,鳥叫聲不見了,她發現窗台只留下兩只鳥巢,拿起來一看嚇了一跳,這鳥巢除了雜草之外,竟然是摻雜了好幾條塑膠袋編成的。女屋主:「下雨時,它是積水在裡面,好可憐。」

社區大學老師晃瑞光:「很誇張。」

2個鳥巢的底部,都拿塑膠當材料,而且不只1、2條,還是好幾條塑膠袋交織而成,一遇到下雨還會積水,真的是連生態學者都傻眼。晃瑞光:「我們拋棄很多很多垃圾,尤其是塑膠袋,小鳥牠覺得這東西也許很堅韌,所以牠拿這東西做鳥巢,看到這狀況,滿悲哀的。」

環境被污染,生態遭破壞,不只鳥兒拿塑膠袋來築巢,墾丁的寄居蟹也被發現,紛紛把人們隨處亂丟的塑膠瓶罐,甚至是變電器外殼,拿來當成寄居的窩,真的讓人心疼又憂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鳥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20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