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冰塊生菌憂過多 業者製作離地、恆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熱,製冰業者的業績直線上升,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通常在製作過程中,都是使用純水,運送時也會用塑膠袋包裝,有別於一般的傳統冰塊,因為體積大,無法放在桌面上操作,容易被污染,業者也提供客制化的服務,大小可以量身訂造,就是避免受到污染。

一碗一碗,剉冰機不停運轉,民眾吃在嘴裡、涼在心裡,但這些冰到底是什麼水做的?製冰業者不諱言,冰塊大多都是用自來水結冰後切割,才運送到店家。

擔心冰塊生菌數標高,業者開始朝「純水冰塊」邁進,同樣使用自來水,但得經過2道手續,先過濾雜質,再除去異味,之後進入造水機,每20公噸的水,最後只有一半能製冰。

不想沾染地上灰塵,幾乎都離開地面作業,從冰庫取出冰塊,倒在桌上,桌面上進行切割這一刻,完全顛覆傳統做法。製冰業者林洲旭:「傳統冰塊的重量,都超過足足有2個大人,不得已,沒辦法不能在桌上,做很多裁切或包裝的動作,只能在地板上。」

特地縮小冰塊體積,以便桌面操作,離地面一段距離,減少污染機率,不像從前冰塊體積,相當於2個大人重量,只好往地上丟,有的甚至在人來人往的騎樓地板,衛生實在令人擔憂。

盡量保持清潔,也會在冰塊外套上一層塑膠袋封口,載運也得使用負25度C的恆溫車,減少細菌滋生;業者表示,過程中盡量要求無菌,把乾淨冰塊送抵商家,但製冰業者也明說,但後續動作無法控制,最怕就是店家來這麼一下,前功盡棄。

林洲旭:「家家戶戶的自來水,其實裡面的大腸桿菌都是超標,你一沖水就一定有。」

從冷凍庫拿出冰塊,為了除去上頭的霜,許多人都直接把冰塊往水龍頭下送,業者說這等於是把大腸桿菌穿在冰塊上,民眾的家裡的製冰盒同樣也行不通,避免禍從口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1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