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檔期「顛倒屋」鬧雙包! 相隔1月陸續開展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寒假是展覽旺季,各式各樣的展覽中卻有2個名字相同,主打都是「顛倒屋」!率先開展的在科教館鎖定親子客,另一個「顛倒屋」則是下個月才要在華山開展,是1比1打造,3層樓的戶外建築,相同主題展覽「鬧雙包」,策展單位說實在是「顛倒屋」太夯,從國外紅進台灣,但也強調2個展覽特色各有不同。


記者張允曦:「牆邊的藝術品上下顛倒,吊燈長在地板上,而椅子跟桌子卻出現在天花板上頭,這就是顛倒屋。」

不只內裝,顛倒屋的外觀也是屋頂在下,上下倒置,科教館的顛倒屋展,週五開幕卻意外鬧雙包。

記者張允曦:「華山藝文中心這邊加緊趕工,要蓋的也是顛倒屋,而且是一整棟3層樓顛倒過來的房子。」

華山顛倒屋目前還在蓋地基,未來會是棟顯眼的彩色房子,業者標榜斥資千萬,只是怎麼這麼巧,不同策展單位選在同個檔期推相同主題。

華山顛倒屋策展企劃高嘉謙:「(顛倒屋)它剛開始是在國外俄羅斯、德國、日本等國家,開始掀起這個熱潮,主要是視覺上面的衝擊,大家進到這個房子裡面會用不一樣的思維想說我們平常習以為常的空間怎麼會變成顛倒的。」

大陸跟奧地利也都有顛倒屋蹤影,從國外紅到台灣,2個展也有些不同,科教館的顛倒屋展,除了顛倒屋還有可愛蘑菇屋、小矮人屋跟遊樂區供小朋友攀爬。

記者張允曦:「科教館顛倒屋特展的另一個特色是這個哈哈屋,迷宮裡頭四面都是鏡子,讓人摸不著頭緒,雖然你一直看到我,但現在的我才真的出現在鏡頭前。」

體驗民眾:「摸一下才知道路在哪裡耶,啊!這裡是鏡子。」

大朋友也在哈哈屋玩得入迷,而華山顛倒屋設定是棟一家4口的房子,客廳沙發、主臥室床舖、家具都在天花板上,甚至連車庫的汽車都倒過來,比較2個展,科教館顛倒屋不只1種主題,鎖定親子客,華山顛倒屋則重視覺體驗,吸引年輕族群去拍照,客層略有不同,分搶大小朋友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鬧雙包#顛倒屋#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41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