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候車專用」3張塑膠椅應急 克難公車站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蘇泰盈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55

一樣都是等公車,待遇差很多。有民眾發現,屏東縣警分局對面的露天公車站,放了3張非常克難的塑膠椅,還是隨時都可能被拿走的活動式,上面用膠帶貼著影印的白紙,寫著「等候公車專用」,南台灣太陽大,不少老人家只好躲在樹下,甚至還有坐在低矮的水泥牆等公車,經過反應,屏東縣政府表示已經編列預算,明年將興建60座公車亭。


等公車,一般站牌旁都會有候車亭,像這樣不鏽鋼板打造遮陽棚、大理石椅子,或是像衝浪造型的候車亭,新穎又舒適,同樣都在屏東縣,卻有不同待遇。

記者周俐萱:「有些公車站牌很克難,連個遮雨棚都沒,只有3張塑膠椅,而且一拿就走。」

不是每個公車站都有候車亭,像這個連棚子也沒有,只有3張椅子,這是屏東分局對面的公車站,原本什麼東西都沒有,經過反應多了3張塑膠椅,但還是一樣無法遮風避雨,而且沒有固定,僅貼著一張紙張,強調是等候公車用,屏東縣府的公物。

當地居民:「我看了心裡很痛啊,就兩個老人家就躲在這,然後都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民眾有怨言,最主要是一開始公車站牌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等公車時間長,有些人只能罰站,或是坐在路旁的阻車石,甚至還有老人家為了躲避太陽,跑到幾公尺外的樹下,但常常看到公車時來不及攔車。

當地居民:「太陽因為太陽太大,他們沒有地方躲,我就請他到住家裡面坐,要蓋一個候車亭要花多少錢,需要一個候車亭啦。」

縣政府表示從一百年開始興建候車亭,非常時期,部分來不及興建的暫時先以塑膠椅頂著用。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一座候車亭大概造價要20萬左右,那明年的話,屏東縣府會逐年在全縣建置大約60座候車。」

民眾的心聲縣府聽到了,記者採訪完不到2小時,屏東縣政府以急速的效率,立刻將塑膠椅更換成固定式的長椅,這椅子起碼看起來不再那麼克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候車亭#簡陋#屏東縣政府#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04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