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M2.5紫爆!為減少傷害 請你跟著這樣做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由插畫家Dirty Banana繪製

今年首波最強冷氣團南下,台灣溫度驟降之餘,大陸霧霾也跟著吹來台灣!昨天(16日)台北地區PM2.5指標一度達到紫爆等級,要怎麼減少PM2.5對人體的傷害,跟著下面指示這樣做!

一連好幾日天空霧茫茫,這不是水氣、也不是起霧,是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太高導致,PM2.5因粒徑極小,一般口罩也難以抵擋,一旦近日體內容易深入肺部和心血管,對健康影響甚大。「俠醫」林杰樑醫師雖於2013年逝世,但精神仍存,他的臉書專頁由太太譚敦慈和醫師學生們持續經營,分享各種有助健康資訊,昨晚針對空污,發表一篇由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撰寫的文章,除了建議民眾減少外出、戴口罩外,還有從戶外進入室內後可用油品與水1:1混和,以棉花棒清潔鼻腔,白天關窗、晚上開窗,以室內爬樓梯取代戶外運動,以及多吃梨子、蘋果、十字花科青菜等有助防治肺病的蔬果…等。

環保署發部空污嚴重pm2.5紫爆,請減少戶外活動更不要在戶外運動,外出務必戴口罩並注意口罩密合度,衣物暫時不要曬在戶外,其餘注意事項參閱本網文章。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撰寫入秋後霾害來襲空氣品質又變差,而空汚指標PM2.5已被世界衛生組...

由林杰樑貼上了 2015年12月15日

根據氣象局表示,週五清晨過後冷氣團威力減弱,氣溫回升,週末到下週一水氣充足有降雨機率;北部的空氣品質將會逐漸改善,但中南部地區民眾仍不可大意,PM2.5濃度偏高的狀況可能還會持續,幼童、孕婦和年長者盡量避免外出,出外須配戴口罩。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PM2.5「紫爆」 小兒科過敏病患多2-3成
>>>>【大陸霧霾人人自危 加國瓶裝空氣買氣佳
 
>>>>【「101陷霧霾中」 西半部PM2.5入夜「紫爆」
>>>>【空汙警報PM2.5破300 上海人老神在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污染#空污#PM2.5#紫爆#細懸浮粒子#林杰樑#譚敦慈#臉書#冷氣團#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37

0.1362